23

九月

菲律賓

菲律賓退休移民簽證提高年齡門檻,上調至50歲?
菲律賓檢討特殊居留退休簽證 暫停受理外籍人士申請


菲律賓退休移民簽證提高年齡門檻,上調至50歲?(219期)
2020年10月,菲律賓特殊移民簽證SRRV暫停辦理,很多人一直等待重新開放的機會。菲律賓官方終於公佈特殊移民簽證的好消息。菲律賓特殊退休移民簽證SRRV於2021年5月14日重新實施,在5月17日正式開始受理。但菲律賓退休署宣佈這個利好消息的同時,也把年齡門檻提高了。原來35歲就能申請,但是目前是暫時只對50歲及以上的申請人恢復接受和處理新的SRRV申請。
(摘自 搜狐新聞網)

菲律賓檢討特殊居留退休簽證 暫停受理外籍人士申請(196期)
菲律賓退休局表示,正重新評估特殊居留退休簽證計畫(SRRV),並暫停受理外籍人士申請。菲律賓目前的五大退休移民來源地為中、韓、日、臺灣和印度,總計約7萬人。根據SRRV的規定,申請人只要年滿35歲並在菲退休移民署指定銀行存入至少2萬美元,即可申請SRRV。議員質疑,35歲正是年富力強的時候,怎能視為退休人員?希望參議院修改現行規定,以吸引更多其他國家如美國、日本等的老年人來菲律賓。
(摘自 經濟日報)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