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一月

馬來西亞新訊

疫情、經濟不明朗 馬來西亞收緊「第二家園計劃」雪上加霜?
MM2HCA:終現曙光 · 第二家園計畫料3或4月解凍
馬來西亞第二家園暫停,超100家代理人面臨關閉—很可能漲價
叫停第二家園計劃 馬來西亞:將重審制度
【移居馬來西亞】第二家園計劃去年逾千港人申請 門檻只須90萬

疫情、經濟不明朗 馬來西亞收緊「第二家園計劃」雪上加霜?(217期)
馬來西亞新任首相、巫統副主席伊斯梅爾(Ismail Sabri Yaakob)於8月21日宣誓就職,意味昔日主宰大馬政壇超過60年的巫統時隔三年重返執政。然而,新政府能否迅速扭轉前朝執政17個月以來的缺失讓人疑慮,與此同時,當局近日收緊港人熱門的「第二家園」計劃亦擔心會進一步拖累國家經濟復甦。
變種肆虐 大馬疫情失控
除了政局未穩,當地疫情同樣令人頭痛。人口約3,270萬的馬來西亞疫情持續居高不下,主要因Delta變種病毒株肆虐,自7月13日單日確診首度破萬後,當地新增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數持續高企,甚至曾超過二萬;而在8月20日全國單日新增23,564宗病例,再創新高,累計病例已升至151.5萬宗,1.37萬人死亡。
另一個挑戰是推動經濟復甦
在疫情下,馬來西亞的經濟備受打擊,當地自今年6月起再度封城,至今變成「無限期延長」,當地民生大受影響,因此伊斯梅爾政府如何挽救經濟將成為重要關鍵。
馬來西亞「第二家園」以往由於計劃門檻條件較低亦容易成功,備受港人歡迎,自2019年的查詢和申請都急增。有移民顧問表示,相關的「辣招」可能會進一步令香港申請人卻步。
(摘自  香港01)

MM2HCA:終現曙光 · 第二家園計畫料3或4月解凍(202期)
受新冠狀病毒的影響於去年8月開始被凍結,馬來西亞第二家園有望於今年3、4月解凍。當局正在做最後階段審核重啟MM2H的細節。
(
摘自 星洲網)
馬來西亞第二家園暫停,超100家代理人面臨關閉—很可能漲價(191期)
專案暫停以後,超2,000宗待審的申請案退給了各個代理人,Lim Kok Sai表示,對馬來西亞經濟的影響至少是15億令吉的損失。
“在行動限制禁令生效期間,我們發現要改進馬來西亞第二家園專案還有很多工作要做。政府在利用這個機會審視專案的批准流程,” 
但是馬來西亞旅遊,藝術,和文化部對於會作出哪些改變沒有透露更多詳情,只是承諾會盡全力在12月份的時候重開專案。
很多人提議將儲蓄要求提高到100萬令吉,大概24萬美元。

(摘自 投資移民知情者)
叫停第二家園計劃 馬來西亞:將重審制度(188期)
馬來西亞的第二家園計劃,即俗稱MM2H,馬來西亞政府早前宣佈,暫時停止處理新申請個案。馬來西亞旅遊部長南茜蘇克利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期間,馬來西亞實施出入境管制,期間當局發現計劃有改善之處,故決定審視計劃,暫停接受新申請。她預計,當局年底完成審視工作,最快明年恢復申請,又強調計劃為當地帶來經濟利益,不會永久暫停計劃。
(摘自 香港經濟日報)

大馬檳城 移民投資優選
(183期)
隨著美中貿易戰的升溫,以及香港反送中條例的修訂,加劇了地緣政治局勢動盪,愈來愈多相關地區企業及民眾開始在海外尋找適合投資或移民的好去處,其中,馬來西亞在政局、經濟相對穩定,且是除了中港台之外,華人最多的國家,成為台、港民眾投資移民的選項。馬來西亞我的第二家園計畫(Malaysia My Second Home簡稱MM2H)」,該計畫設定一個較低的門檻,提供外國人士到馬來西亞投資移居,只需一人申請,即可帶全家一同前往馬來西亞。
(摘自 經濟日報)

【移居馬來西亞】第二家園計劃去年逾千港人申請 門檻只須90萬(180期)
過去9個月,移民成為港人的熱門話題,「馬來西亞-我的第二家園」(Malaysia My Second Home,MM2H)計劃的移居門檻較其他國家低,吸引港人移居。香港人參加MM2H計劃有明顯上升的趨勢,申請數字創計劃以來新高,惟該計劃現已拒絕全球軍人、警察等紀律部隊的申請。MM2H是由馬來西亞政府推動的一項計劃,方便外籍人士長期居留在馬來西亞,為期10年,可以無限期續簽。以50歲以下申請人士為例,申請者在申請時需要有50萬令吉(約92萬港元)的流動資產及每月1萬令吉(約1.8萬港元)收入,同時沒有有犯罪記錄即可申請。成功申請後,申請者需要開設定期存款戶口,並存入30萬令吉(約55萬港元)。1年後申請者可以將其中15萬令吉(約28萬港元)的存款作為買樓資金。事實上,MM2H計劃並不是移民,申請者無辦法享有與馬來西亞人享有的醫療及教育等福利。此外,申請人不可以在當地工作,只可以在當地開辦企業。
(摘自 香港經濟日報)
帶子女移居大馬讀國際學校  港爸分享申請「第二家園」方法(172期)
馬來西亞的「第二家園」計劃(MM2H),容許外國人以長達10年的居留簽證居住在馬來西亞,且可無限續簽,吸引港人注目。 
(摘自 香港經濟日報)
MM2H   吸引外國人長期居留(170期)
馬來西亞人口密度偏低,在東協並不屬於人口大國,為了提振內需,馬國政府自2002年正式實施「馬來西亞——我的第二家園計畫」(Malaysia My Second Home,簡稱MM2H),凡有意在馬來西亞長期居留,或過退休生活的外國人,包括所有獲馬來西亞外交承認或設有官方經貿簽證辦事處的國家,都可以提出申請,僅以色列除外。
MM2H是一項提供給外國籍家庭或者個人在馬來西亞長期居留的計畫,申請者獲准之後即可取得長達10年的居留簽證,期間允許多次自由出入馬來西亞,也沒有規定至少要實際居留多少天,不必坐所謂的「移民監」。10年期居留簽證快到期之前,只要仍符合MM2H資格,即可再延長10年,不限次數。
申請成功之後,外國人可以帶著當初共同申請的配偶、未婚的孩子(年逾21歲的孩子需另外申請簽證,有殘疾者可例外通融)在馬來西亞長期居留,也可以從原居住國進口一部自用轎車,而且免徵進口稅。由於馬來西亞對外國汽車課徵高進口關稅,這項規定讓申請者節省相當多買進口車的費用。
申請人被允許在馬來西亞投資房地產、股票、債券等,並可參與經商,同時在事先取得官方核准條件之下,經營自己的事業。
年逾50歲的MM2H參與者,若具備馬來西亞所欠缺的特殊技能或專長,還可申請每周長達20小時有薪工作的特別准證,而且只有在當地所賺取的收入才需要在當地繳稅。
據承辦MM2H的馬來西亞觀光局統計,截至2012年11月,MM2H參與者共有2萬328人,分別來自120個國家,其中以中國籍最多,其他依序為孟加拉、日本、英國、伊朗、新加坡、台灣、巴基斯坦、南韓、印度。
來自中國的MM2H參與者不只累計總人數最多,近年增長率排名亦高居第2,僅次於日本。由於中國高收入者快速增加,馬來西亞觀光局去年跟中國銀行簽約,委託中國銀行向旗下眾多高資產客戶推介MM2H,預料今年起參與MM2H的中國人會進一步顯著增長。
(摘自 Money錢)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