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移民 America

美國移民

美國移民監

移民監的設計目的就是要新移民者脫離與母國的臍帶關係,獲得美國綠卡,就必須每年離開美國不能超過180天,這就是移民監,但是加入美國國籍後,就無此限制,連續居住五年就可向美國移民局申請公民入籍。

美國移民監:

移民監的設計目的就是要新移民者脫離與母國的臍帶關係,獲得美國綠卡,就必須每年離開美國不能超過180天,這就是移民監,但是加入美國國籍後,就無此限制,連續居住五年就可向美國移民局申請公民入籍。

美國公民的取得

凡取得永久居留權的外籍移民者,依相關的法律規定,向美國移民局提出申請歸化為美國國籍,經批准為美國公民。

申請美國公民的條件

A. 技術性要求:

1.在美國境內擁有永久居住權;

2.在提交入籍申請必須年滿18歲。如果孩子為16歲以下,可隨父母自動入籍。

B. 居住要求:

1.獲得永久居民身份後在美國境內連續居住五年以上(包括五年,五年內要住滿30個月)。

2.如果與美國公民結婚,則必須連續居住三年。直到公民測試,且保持婚姻關係。

  (其配偶必須保持公民身份,移民法規把“保持婚姻關係”定義為“居住在一起”。)

特別注意:

 1. 離開美國超過6個月就會破壞其居住的連續性。如果離開在6個月和一年之間,擇要有合理的解釋(如,海外工作需要)。如果離開超過一年,則重新開始計算居住時間。

 2.提出申請,申請人應該在提出的州至少居住3個月。獲得公民之前,仍被要求在美國連續居住。

C. 語言要求 :想要成為美國公民,必須有英文的讀、寫、說的能力。申請人的英語讀寫能力則要通過考試。但(1) 50歲或以上,且居住滿20年;(2) 55歲或以上,且居住滿15年,則可以免考。

D. 對美國歷史和政府國情的基本知識瞭解:需要通過測試(以選擇題為主)。但不受語言要求限制的人也要參加另外一種形式的考試。

E. 良好的道德準則並遵守美國憲法的規定 :以下的情況即為不符合相關要求:

  1. 參與過賣淫、販賣人口及其他刑事犯罪活動,尤其是曾經被判入獄6個月及以上;

  2. 曾與他人通姦,並導致當事人婚姻破裂;

  3. 沒有遵守IRS法律中有關納稅的條例;

  4. 當被要求在選擇性徵兵制(Selective Service)處註冊時沒有去註冊;

  5. 曾經由於道德敗壞犯罪或被宣告有罪;

  6. 曾經兩次或以上被宣告有罪,總共的刑期超過5年或以上;

  7. 曾經由於違反實體法犯罪或被宣告有罪,由於藏有30克或以下的大麻可以除外;

  8. 曾經被刑事拘禁180天或以上;

  9. 曾經由於賭博被兩次或以上宣告有罪;

  10. 主要收入來源於非法賭博;

  11. 曾經習慣性醉酒;

  12. 曾經一夫多妻或者一妻多夫;

  13. 故意或者拒絕撫養家屬;

  14. 為獲得相應的移民利益,在宣誓時說謊。

申請程序:

備齊文件 → 申請、蓋指紋 → 背景調查 → 面談、考試 → 宣誓 → 獲得公民

閱讀更多
返回專辦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