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移民 America

美國移民

移民局電話會議與再授權訴訟

移民局電話會議與再授權訴訟...了解詳情

移民局電話會議與再授權訴訟(237期)
今天,來看下兩則消息。
第1則,移民局5月25日電話會議。
美國東部時間5月25日,週三下午2-3點,移民局舉辦了EB-5新法實施的線上會議,這是繼4月29日的首場會議之後(新政實施 — 移民局4.29電話會議),緊接著安排的第二場會議。
此次電話會議,與4月29日的電話會議還是一樣令人失望,正如移民局所言為Listening Session,會上沒有回答任何問題,移民局還是只聽提問不做回答,因此會議的信息量不大。
移民局所接受的提問,基本按照其之前的提議,因為移民局沒有給任何回答,只是大家的自說自話,其實大家關心的是,移民局在實施新法的過程中能夠真正能夠與利益相關者們進行對話交流,光是這樣的Listening Session意義不大,因為你永遠不知道移民局是怎樣想的準備怎樣做,直到移民局的新政策出臺。
正如目前整個EB-5行業都在關注的,移民局要求所有區域中心都需要按照新法走再授權程式一樣,移民局的新政出臺外界才能就此進行回饋,其實也只有訴訟這唯一一個選項,很令人失望。

第2則,再授權訴訟。
關於區域中心的再授權訴訟,先簡單再回顧下:
1. 移民局發出通告,要求所有區域中心必須按照新法走一遍再授權程式:移民局新法實施|新政問答。區域中心首先要遞交新的I-956表再授權表,並且獲批之後,區域中心才能招募新的投資人,拖延了所有區域中心吸引新投資的進程;
2. 行業兩大機構,EB-5IC(第一起訴訟:EB-5IC又起訴移民局了)和IIUSA分別發起了對於該再授權政策的訴訟(第二起訴訟:移民局再被訴,再授權第二案);
3. 5月10日,第一起訴訟進行了第一次開庭:再授權案進展,繼要求雙方補充訴訟材料後於6月2日進行了第二次開庭:再授權案開庭,區域中心即將重啟,會上法官基本認為移民局的再授權流程並未法律依據,並將儘快做出判決;
不過,有趣的是,6月5日IIUSA撤回了自己發起的第二起訴訟(移民局再被訴,再授權第二案),並於6月6日要求介入了EB-5IC的訴訟成為原告:


法庭預計將於7月14日開庭討論IIUSA的訴求,在此之前,法庭可能最快將於6月中旬對移民局的再授權政策發出禁止令,也就是說最快本月有可能區域中心就可以開始啟動招募新的投資人了,EB-5市場重啟。
(摘自  2022-06-08  EB5一點通)

閱讀更多
返回專辦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