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移民 America

美國移民

美國移民申請I-485的基本要求是什麼?

提交 I-485 是申請綠卡的最後一步,但是也不是誰都能交的。一些基本的要求,在 INA 245 有詳細的規定...了解詳情

提交 I-485 是申請綠卡的最後一步,但是也不是誰都能交的。一些基本的要求,在 INA 245 有詳細的規定。

獲得美國永久居留權有兩條路,境外申請移民簽證,或是境內申請身份調整。 I-485 是申請身份調整的表格,所以申請人必須身處美國境內。又由於申請美國移民僧多粥少,大家都在排隊,因而引入了優先日期當前的要求。 在境內等候調整身份的申請人,必須自始至終嚴格要求自己,包括合法入境、無身份違例、當前身份合法。

1. 申請人必須身在美國才能申請 

首先,提交 I-485 的申請人,在申請之日必須身在美國。那就是說,屁股不在美國的申請者,必須先買張直飛美國的機票,才有可能來申請 I-485.

2. 申請人的優先日期必須當前 

好了,你是在美國。在美國的人就可以隨時申請 I-485 嗎?說的好,不是在美的人什麼時候都可以交 I-485 的,還有一個必要條件是申請人的優先日期必須當前。

3. 申請人必須是合法入境 

什麼叫合法入境?合法入境是指入境時經過了美國海關的檢查 (Inspection),不論是陸路、海道、還是空機。過關的同時,並獲得一張 I-94 卡片。

所以,在 I-485 中 Part 3 的那問 "Were you inspected by a U.S. Immigration Officer?" 你一定得答 "Yes". 答 "No" 的話,你的I-485是不能被批准的。

4. 申請人必須無身份違例 

I-485 的申請人,如果在最近一次入境以來,有過身份違例,其 I-485 將不能被批准。對於工作移民 EB 而言,有 180 天的寬容。

身份違例在這裡有三種情形,一是最直觀的 I-94 過期,二是老美很看重的非法工作,三是 I-94 有效期內的其它身份違例。

5. 申請人當前身份必須合法 

一般來說,同學們都會很小心地保持自己的合法身份。如果有身份問題,只要不超過 180 天,其 I-485 批准也不會受阻。但是老師要強調的一點,就是遞交 I-485 時,申請人當前身份必須合法 (a lawful nonimmigrant status).

如果申請人在遞交 I-485 時,既沒有合法身份也不是合法停留(詳細討論見「合法身份」與「合法停留」一文),即使其身份違例不超出 180 天,I-485 也是斷不能被批准的。
(摘自  每日頭條)

閱讀更多
返回專辦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