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移民 America

美國移民

白宮宣布擴大STEM OPT計劃和其他吸引STEM人才的舉措

白宮宣布擴大STEM OPT計劃和其他吸引STEM人才的舉措.....了解詳情
F-1 STEM 可選實踐培訓 (OPT) 擴展將擴展到 22 個新的學位領域,包括經濟學和計算機科學、數理經濟學、數據科學以及數據、商業和金融分析......


F-1 STEM
可選實踐培訓 (OPT) 擴展將擴展到 22 個新的學位領域,包括經濟學和計算機科學、數理經濟學、數據科學以及數據、商業和金融分析。

J-1 交流訪問者計劃中的 STEM 學生將有資格獲得長達 36 個月的 OPT,從 18 個月增加。

新的 USCIS 政策指導解決了 STEM 領域的工人在綠卡過程中獲得 O-1A 非凡能力非移民類別和永久勞工認證的國家利益豁免 (NIW) 的資格。新指南還明確了企業家參加 NIW 的資格。

今天,白宮公佈了幾項政策擴展和澄清,以幫助吸引和留住在美國從事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 (STEM) 領域工作的外國人。新舉措影響了 STEM 學術領域的 F-1 和 J-1 學生,以及根據國家利益豁免 (NIW) 計劃尋求 O-1 非凡能力非移民分類和永久居留權的 STEM 工作人員。

F-1 STEM 可選實踐培訓 (OPT) 擴展計劃——允許具有合格 STEM 學位的 F-1 學生持有最長 36 個月的 OPT 工作授權——將擴大到包括 22 個新的學位領域。一個新的流程將允許相關方提名其他學位領域,以將其納入或從 STEM OPT 計劃中刪除。

新指定的研究領域是生物能源;林業,一般;森林資源生產與經營;以人為本的技術設計;雲計算;人類學;氣候科學;地球系統科學;經濟學和計算機科學;環境地球科學;地球生物學;地理和環境研究;數理經濟學;數學和大氣/海洋科學;數據科學,一般;數據分析,一般;商業分析;數據可視化;財務分析;數據分析,其他;工業和組織心理學;社會科學、研究方法論和定量方法。這些字段已添加到國土安全部指定 STEM 學位的完整列表中。宣布新領域的聯邦公報公告已發布並於今天生效。

關於 O-1 分類和國家利益豁免 STEM 資格的新指南

新的 USCIS 指南解決了 O-1A 博士的資格。 STEM 領域的畢業生,並說明瞭如何將 O-1A 證據標準應用於在 STEM 領域工作的外國人。該指南旨在強調H-1B類別之外的外國 STEM 工人的非移民選擇。

新政策還指導機構裁決人員確定尋求以就業為基礎的永久居留權的外國人是否有資格根據美國國家利益酌情放棄工作機會和勞工證明要求。新政策旨在讓具有 STEM 背景的外國人更廣泛地享受國家利益豁免,這些外國人正在從事有利於美國的努力,包括創業企業。

STEM J-1 交流訪問者的倡議

國務院的新指導將允許 STEM 領域的 J-1 本科生和博士前學生(以及最近完成此類研究的學生)獲得長達 36 個月的可選實踐培訓,而不是最多 18 個月。這項新舉措將在 2021-2022 學年和 2022-2023 學年面向符合學術培訓要求的交換生。對於符合條件的學生和應在完成 STEM 相關研究後不遲於 30 天開始學術培訓的應屆畢業生,交流計劃贊助商可以要求最長 36 個月的 STEM 相關學術培訓。國務院還將啟動“早期職業 STEM 研究計劃”,通過與包括企業在內的東道國組織的研究、培訓或教育交流訪問者計劃,促進 J-1 交流訪問者來到美國從事 STEM 研究。

這對雇主和外國人意味著什麼

白宮的舉措為在美國接受 STEM 教育的外國學生提供了更廣泛的研究生就業選擇,並為具有 STEM 背景的外國人明確了非移民和永久居留途徑。這些舉措有可能提高 STEM 相關移民福利申請的裁決的可預測性,儘管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機構裁決者如何在實踐中應用新政策。 Fragomen 將密切跟踪新政策下的案例結果,並將隨著趨勢的出現提供更新。
( 摘自    2022年1/21美國Fragomen律師事務所 )

閱讀更多
返回專辦國家